•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黄石市下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武汉武商超市管理有限公司黄石团城山店富川香麻油核查处置情况的公告
日期:2019-10-25 来源:黄石市下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7月4日,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所对武汉武商超市管理有限公司黄石团城山店富川香麻油进行了抽检,抽检结果不合格。现将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2019年7月4日,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所对武汉武商超市管理有限公司黄石团城山店富川香麻油进行了抽检,检验结论该批次富川香麻油铅(以Pb计)项目不符合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2019年8月2日,下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立刻对该门店经营环节启动核查处置工作,责令经营企业下架召回、停止经营不合格产品,并立案开展调查工作。经查,该公司2019年6月18日共从阳新富川油脂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富川香麻油(批次号:2019-05-08)进了72瓶500mL富川香麻油,已销售56瓶,剩余16瓶已全部下架,以后从未向该供货商进过富川香麻油。

二、武汉武商超市管理有限公司黄石团城山店富川香麻油涉嫌经营不合格食品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

三、发生原因及企业整改情况。

发生问题的原因:生产企业原材料不合格的原因。

企业整改情况:对于该批次剩余富川香麻油全部下架处理。  

下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经营企业调查,该企业证照齐全,落实索证索票,验证产品的合法来源及产品检验报告,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三十六条规定,决定不予立案进行处罚。

特此公告。

 

黄石市下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10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