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落实《黄石市贯彻落实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37条反馈意见)有关情况的公示
日期:2019-12-26 来源:下陆区建设局    

根据省第一环境保护督查组反馈意见,我单位高度重视,积极推进《黄石市贯彻落实省第一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清单”)相关整改工作,目前清单第37条(清单中省序号)反馈意见整改目标已完成,现将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反馈意见

下陆区未建设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依靠大冶市城西北污水处理厂处理生活污水,因管网规划缺陷,近7万人的生活污水未经有效收集处理排入大冶湖。

二、整改目标

加快下陆区二三级管网建设及雨污分流改造,实现生活污水不再直排大冶湖。

三、整改情况和效果

 1. 《黄石市污水专项规划(修编)》已完成,并已通过市政府审批;下陆区已完成管网普查并编制全收集全处理污水专项规划,制定了2018-2020年污水管网建设计划,分年度印发实施。                                  

2. 加强对下陆区的排水许可指导督办,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利用配置的专业设备加强管网养护。

3.加快实施雨污分流改造工作,完成年度管网建设计划任务,铁山区累计完成二三级污水管网建设56.5公里,下陆区累计完成管网建设72公里。  

如对公示内容有异议,请致函(大畈路6号5088室)或致电黄石市下陆区建设局。

 

联系人:於承吉        联系电话:0714-3184895。

 

                           

                             黄石市下陆区建设局

                              2019年1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