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严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的通知
日期:2019-12-30 来源:下陆区纪委    

2020年元旦、春节将至,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现将“两节”期间有关纪律要求强调如下:

一、强化规矩意识,恪守纪律底线。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有关通知通报要求,强化自我约束,从讲政治的高度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做到:严禁搞“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各种“政绩工程”、“面子工程”;严禁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滥、过度留痕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严禁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严禁通过“精致走账”、利用空白公函、互换公函或在隐蔽场所违规组织参与公款吃喝、同城宴请;严禁违规使用公款购买、赠送或发放购物卡(券)、烟花爆竹、烟酒、土特产等年货节礼和收受各类礼品礼金(含电子预付卡、微信红包等);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福利或巧立名目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严禁组织、参加用公款支付或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健身、娱乐活动等;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违规租借车辆等;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严禁出入私人会所以及私人会所性质的场所;严禁违规组织参加自发成立的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等非组织活动;严禁组织参与“带彩”娱乐、赌博或封建迷信活动。

二、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职尽责。全区各级党组织和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纠正“四风”,切实增强抓作风建设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强化责任担当,层层传导压力。及时通过传达学习、谈心谈话、廉政提醒等多种方式向党员干部打招呼、提要求,切实把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与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要求对表对标,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作为检验是否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要加强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作风建设工作早研究、早部署、早落实,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要及时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财政、税务、公安、人社、机关事务等职能部门要认真落实监管职责,结合各自职能组织开展专项检查,对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线索及时移交区纪委监委。

三、加强监督检查,精准执纪问责。区纪委监委将在元旦、春节期间成立工作专班,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监督检查,持续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创新监督检查方式,始终保持对不正之风露头就打的高压态势,对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坚决查处、一寸不让。针对年节假期易发多发问题,组织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景观亮化工程”过度化等“政绩工程”“面子工程”、落实减文减会减督查考核“三减”等4个专项检查,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用好来信、来访、来电和网络“四位一体”举报平台,线上线下相结合,方便群众实时举报,对节日期间发生的顶风违纪问题,优先办理、快查快结,并对典型案例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确保整治“四风”工作取得新成效。同时,鼓励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对党员干部的违纪违规行为进行举报。

举报电话:0714-6278021   13080626130

 

 

                          中共下陆区纪委

                         2019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