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落实《黄石市贯彻落实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第70条反馈意见)有关情况的公示
日期:2020-09-04 来源:下陆区水利和湖泊局    

根据省级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我单位高度重视,积极推进《黄石市贯彻落实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清单》(以下简称《清单》)相关整改工作,目前《清单》反馈问题(省序号70

下陆区已整改完毕,现将有关情况公司如下:

一、反馈意见

强化湖泊系统治理,推进退垸还湖,加强周边污水收集处理,严禁围栏围网养殖和投肥养殖。

二、整改目标

全面取缔磁湖围栏围网和养殖行为。

三、整改措施

1、对磁湖(下陆区域)排污口进行截污。

2、加强磁湖(下陆区域)巡查,加大执法力度,打击围栏围网养殖行为。

四、整改完成情况

1、全面完成园门港、东钢港和彭家堑港黑臭水体的治理工作,实现雨污分流。

2、对流入磁湖的水系实行河湖长制,层层落实湖泊管理责任,实现湖泊管理全覆盖。

3、201812月我区制定完成了磁湖“一湖一策”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

4、完成了下陆区湖泊划界工作。

5、加强对磁湖(下陆区域)日常巡查,深入开展河湖“清四乱”工作。

6、将磁湖设定为禁养区,周边水域为限养区。

公示期间如对内容有异议,请致函或致电黄石市下陆区水利和湖泊局。

人:魏小薇        

联系电话:5317493

黄石市下陆区水利和湖泊局

2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