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人民政府关于对《鄂南专员办监察发现问题反馈整改责任清单》问题进行销号的函
日期:2021-03-10 来源:下陆区人民政府    

 市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办公室:

针对《鄂南专员办监察发现问题反馈整改责任清单》文件中提出的大冶有色公司冶炼厂现场监察发现问题,我区高度重视,已督促企业完成环保整改

为实现外排尾气在特排限值标准下的达标排放,大冶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冶炼厂对厂内3个主要废气排放口进行了SO2提标升级改造。改造项目于2021年1月下旬完工并投用,改造完系统开车后,经运行调试,各排口外排尾气SO2指标均稳定低于100mg/Nm3,达到《铜、镍、钴工业污染源排放标准》(GB25467-2010)修改单中的特别排放限值标准。后期我区将继续加强对冶炼厂外排废气指标的管控,确保连续稳定达到特排限值标准。针对“厂区脱硫塔引水管存在跑冒滴漏现象”已对漏点进行贴补,经治漏后管道无漏液现象。

相关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现按文件规定要求报请贵办进行销号处理。

此函。

 

附件:下陆区关于《鄂南专员办监察发现问题反馈整改责任清单》工作进展情况表

 

下陆区人民政府             

2021年310日            


附件1

下陆区关于《鄂南专员办监察发现问题反馈整改责任清单》工作进展情况表

序号

交办问题

来源

需跟进整改事项

整改进展情况

1

1、脱硫塔二氧化硫因子目前达不到特别排放限值标准要求;

2、厂区脱硫塔引水管存在跑冒滴漏现象。

 

鄂南专员办监察发现问题反馈整改责任清单

督促企业完成环保整改。

1、针对“脱硫塔二氧化硫因子目前达不到特别排放限制标准要求”:

为实现外排尾气在特排限值标准下的达标排放,大冶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冶炼厂对厂内3个主要废气排放口进行了SO2提标升级改造。改造项目于2019年立项,2020年12月系统大修期间实施,项目主要改造内容如下:

(1)制酸尾气深度脱硫系统在现有脱硫塔的基础上,通过在塔内增设填料层,将原有的空塔喷淋改为填料塔喷淋,实现塔内气流的均匀分布,提高气液传质效率,达到提升脱硫效率的目的;

(2)环集脱硫系统提标改造内容为:①在环集系统进口增设SO2在线监测仪;②对现有喷头进行优化,将旋切流喷头改为动力波喷头;③在脱硫塔内增设喷淋层及填料层。通过以上优化改造措施,加强对系统工况的监控,同时提高SO2吸收率,以实现外排尾气的提标排放。

改造项目于2021年1月下旬完工并投用,改造完系统开车后,经运行调试,各排口外排尾气SO2指标均稳定低于100mg/Nm3,达到《铜、镍、钴工业污染源排放标准》(GB25467-2010)修改单中的特别排放限值标准。后期我区将继续加强对冶炼厂外排废气指标的管控,确保连续稳定达到特排限值标准。

2、针对“厂区脱硫塔引水管存在跑冒滴漏现象”:

安排搭设脚手架对漏液管道进行查漏,确认漏点后,对漏点进行贴补。经治漏后管道无漏液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