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总结
日期:2022-09-21 来源:下陆区科经局    

根据《中共下陆区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年下陆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的通知(下办发电〔20224)文件精神区科经局结合工作实际,聚焦推进清廉下陆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扎实开展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扎实开展宣传动员

为开展好党风廉政宣教月各项活动,8月份科经局党组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围绕弘扬清廉守正之风,激发实干担当动力”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制定了《2022区科经局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确定了宣教月期间重点开展的各项活动及具体时间安排。

二、精心组织,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一)开展“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召开宣教月专题学习,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党纪法规,并集中观看警示教育片,进一步强化党员廉政意识。

(二)开展“清廉下陆·纪法同行”专题宣讲活动。联合华中铜业举办“清廉下陆·纪法同行”廉洁教育活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华中铜业各部门纪检委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并观看警示教育片《围猎 行贿者说》,活动最后开展了廉洁交流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切实筑牢遵纪守法的思想防线;组织辖区科创企业在湖北黄石青年科技企业孵化器召开下陆区《科技进步法》宣讲暨“清廉下陆·纪法同行”廉洁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湖北师范大学黄本莲教授进行《科技进步法》宣讲,同时观看了廉洁宣传片。

(三)开展“青年·清廉”学习教育活动。一是开展廉政党课。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张红莲同志为全体党员干部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树立科经干部良好形象》廉政党课,围绕思想建设、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强化个人修养三个方面进行讲述,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丰富精神世界,敬畏纪法律法,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筑牢拒腐防变防线。二是开展廉政谈话。局机关党支部书记张红莲同志2022年新进公务员、各科室部门长、年轻干部分别进行廉政谈话,要求大家要全面加强自身的纪律作风建设,增强抵御风险和拒腐防变能力。

(四)开展“清廉黄石·纪法同行”在线知识测试活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参加“清廉黄石·纪法同行”在线知识测试活动,进一步深化纪法教育,推动党员干部增强纪法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保障党风廉政学习效果,促使各项纪律规定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同时,要求局机关党员干部坚决杜绝利用职权向企业违规借贷、违规持股、低价购房、吃拿卡要等违纪违法行为,全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亲清政商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