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长委发〔2021〕7号 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长乐山工业园区实施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1-06-04 来源:下陆区长乐山工业园    

园区各部门、各社区、各企业: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长乐山工业园区实施方案》已经园区党委研究决定,现下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中共湖北下陆长乐山工业园区委员会

2021年6月4日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

长乐山工业园区实施方案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中共下陆区委关于印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下陆实施方案>的通知》(下发〔2021〕6号)要求,现结合园区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采取园区集中组织、社区及企业党组织自行安排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在比学赶超中奋发向前,助推园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二、主要安排

1.组织收看中央庆祝大会。2021年7月1日上午,党中央将在北京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届时组织园区、社区、企业全体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大会,同时,充分利用网格微信群、文化活动中心组织辖区党员群众进行线上线下观看。

2.开展“我为企业解难题”攻坚行动。为进一步提升服务企业实效,结合园区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班子成员、机关党员干部及社区干部要定期走访企业,进行走访打卡,对企业在发展中面临的难题进行收集汇总,并进一步梳理,及时为企业存在的痛点、难点问题,谋思路、想对策,提出建议和解决办法。同时,园区将定期对解决难题数量进行排名,坚持以最终解决问题成果来检验工作成效,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始终。

3.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员干部要积极下沉社区一线,建立问题清单。根据清单,开展实事进度打卡活动,定期通报完成情况,通过"比进度""晒成绩"和典型引路、示范带动,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变化、见到实效、得到实惠。同时,充分利用党员干部下沉活动,深入社区和湾组,开展创文创卫、政策宣传及理论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

4.开展党史流动展览活动。为展现园区光辉奋斗史、发展史,组织实施“线下流动主题展览”、党建专题片等2个项目,在园区、社区、企业、在建项目巡回展览,党建片在园区、有条件的企业巡回播放,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到园区建设中,争创一流园区。

5.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2021年度党员干部、群众政治理论学习的重中之重,充分依托机关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各种会议,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通过在机关支部微信群晒党史四本必读书籍读书进度,引导党员干部自主学;组织党员干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党史遗迹等,激励党员干部发扬党的优良传统。

6.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根据前期摸底和下沉社区走访入户,全面摸清辖区获得党内功勋荣誉、表彰的党员,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和烈士遗属、因公殉职党员干部家属情况,在“七一”前夕组织园区班子成员开展走访慰问活动,普通党员上门开展结对帮扶。

7.组织开展系列趣味庆祝活动。组织参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展览,观看红色电影展映展播,围绕党的光辉历程、初心宗旨、伟大精神、伟大贡献等,开展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趣味运动会、演讲比赛等活动,展示新时代党员干部的良好风貌。

8.表彰评选园区先进典型。为树立榜样弘扬正气,提升机关党员干部的精气神,结合工作实际,决定在园区开展树典型立标杆评选表彰活动,表彰一批在园区各项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社区、部门和个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为园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三、工作要求

)周密组织实施。园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统筹部署,广泛动员群众,精心组织实施,力争各项活动思想内涵丰富,活动氛围浓厚,载体形式多样。

(二)确保活动实效。要注重将活动与园区重点工作相结合,紧密联系园区实际,各部门、各社区要结合实际,进一步细化活动主题,把庆祝活动落实到每一个党组织和每一名共产党员。

(三)严肃工作作风。系列庆祝活动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湖北省实施办法,注重厉行节俭,力戒铺张浪费,坚决反对各种形式主义,确保庆祝活动隆重热烈、务实节俭、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