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学党史 办实事】暖心!志愿者为老人清洗电器
日期:2021-10-16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站、胜利社区    

10月14日上午,下陆区胜利社区网格员带着黄石净尘家政的几名志愿者到空巢独居老人家中,免费为老人清洗空调和油烟机。


“子女都在外地,老伴走得早,我一个人住。空调买了20多年了,从来没有洗过。现在一打开就有味道,吹的时间稍微长点鼻子就开始痒了。”86岁的贾奶奶说。

据了解,空巢孤寡老人家里的空调由于保养不到位、使用方式不正确,导致空调在使用时达不到最佳制冷效果而且还会产生异味。针对这一情况,黄石净尘家政志愿者对孤寡老人家中的空调、油烟机进行了专业清洗。另外,志愿者们还为老人讲解了如何安全高效地使用空调以及保养等方面知识。

胜利社区党委书记卫文娟表示,为独居老人开展帮扶服务,既能体现爱心企业志愿者的社会价值,又能使老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以后胜利社区将会联合更多的爱心企业以及志愿者对辖区有需求的孤寡老人提供其他精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