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学党史办实事走实走心!
日期:2021-11-12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站、下陆区组织部    

党史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

下陆区牢牢把握学党史

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

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精准施策,靶向发力

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各项举措有速度、有力度、有深度

有广度,取得了明显成效

下陆区委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相关精神,坚持目标导向,统筹谋划“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各项工作部署“有速度”。

上门为商户办理经营许可证

为居民楼安装灭火器

义诊进社区

围绕工作履职尽责、优化营商环境、基层社会治理、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全区县级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立足群众需求,依托“五个一”领导工程和“双千”活动,开展专题走访调研百余人次。

截至目前,全区县级领导领办的31件民生实事已按时间节点完成22件;“我为群众办实事”百件实事清单已按时间节点完成63件;全区300余个党组织主动领办民生实事清单756件,已按时间节点完成523件。

下陆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痛点攻坚,力求办事为民“有力度”。

为有效解决全区人口生源增加、优质学位不足的问题,下陆集全区优质教育资源,高标准打造了广州路小学,今年9月已投入使用,增加义务教育阶段学位800余个。

聚焦群众最关心的环境问题,下陆加大老旧小区改造力度,目前已完成康宁园、纺机等8个小区的改造,涉及约4400户,有效推动全区人居环境实现美丽蜕变。

聚焦物业管理突出问题,全区深入开展小区物业管理规范工作,专项开展各类问题整治,目前共查摆问题小区115个,查摆物业履约不到位等问题151条,已完成问题销号小区48个,已完成问题销号63条。

该区全面启动新一轮“党员联户、结对帮扶”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包保联系空巢老人等城市困难群体425户,帮扶困难群众918人,实现“微梦想”“微心愿”290个,开展上门慰问及义务服务1345人次。

与此同时,下陆区通过强化载体支撑,不断追求服务发展“有深度”。

全区深入推进“一张网”服务平台建设,加快实现政务服务“网上办”“一次办”,将人社、卫健、民政等部门125项高频服务事项下沉街道、社区代办,实现15分钟“就近办”,利用政务服务APP等,实现“掌上办”,绘制15分钟便民利企服务圈电子地图,探索24小时“自助办”新模式。

下陆区积极探索智慧养老服务体系,搭建社区嵌入、中心辐射、统分结合的“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平台,为辖区1200余名老人提供各类特色养老服务,其中托底服务低保、失能、独居等老人350余名。

依托黄石下沉党员小程序,全区有5000余名下沉党员干部广泛开展“我是党员当先锋”“我为群众解难题”等活动,有效解决房屋漏水、环境卫生整治、停车难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6000余件。

为大力营造为民办实事浓厚氛围,实现宣传教育“有广度”,下陆区充分利用媒体平台开展一系列走心又走“新”的宣传活动。

梳理全区各单位班子百件实事清单进行全面公示,广泛接受群众监督。为激励全社会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下陆区首善下陆公众号平台开设“党旗飘扬”专栏,发稿34期,表扬在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小区治理等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个人,展现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风采风貌的“学党史、办实事”专栏,已发稿100余篇。

下一步,下陆区将进一步聚焦群众所盼所需,紧扣重点工作,创新方式方法,集中推出一批惠民利民品牌项目,有序推进基层治理、民生保障、项目建设等实事落实落细落地,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走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