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学党史 办实事】找回“身份”,他领到了退休金
日期:2021-12-04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站    

“谢谢你们,帮我找回‘身份’,我才能取回自己的退休工资。”近日,在下陆区胜利社区办公室门口,一位老者给社区送来锦旗,说话间泪光闪闪。

这位老者名叫何传栋,今年72岁,家住胜利社区沿湖路26号楼。何师傅是一名退休工人,一直未婚,长期一人独居,平时生活多靠邻居帮忙。老人有桩心事,埋在心底很久,一直未曾向他人提起。

原来,老人很多年前在办理户口时,公司误将其信息填报为“已婚”,导致其户口信息出现错误,同时在登记身份证号码时,号码也被变更为另外一个号码,导致他到银行办理业务时,无法证明其身份,导致自己的退休工资取不出来。

今年8月份,胜利社区党委书记卫文娟在走访辖区困难独居老人时,何师傅才向卫文娟说起此事:“我当时在外地做事,公司填报信息时我也没注意,后来自己也疏忽了,没有及时到派出所更正,结果一拖就是上十年。”

退休老人没办法领取退休工资,他的生活怎么办?卫文娟便默默把此事记在心上,及时安排网格员帮老人跑腿,但是在实际办事过程中,却发现困难重重。“毕竟时间多了这么久,很多当事人都物是人非,不好给老人作证。”无奈之下,卫文娟和网格员、社区民警多方求证,帮助老人搜集证据,前后多次跑到派出所、银行、民政部门,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将老人的身份信息更正回来。

卫文娟说,在帮老人跑腿的过程中,何师傅的邻居周明、张翠萍、吴启少忙前忙后,经常是随叫随到,帮助老人送材料,陪老人一起跑腿。“事情能顺利办下来,也多亏了这些好邻居!”

前两天,在邻居的陪伴下,何传栋高兴地从银行领到了退休工资,回家后他逢人就夸:“社区干部真是为我办了件实事,感谢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