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查问题寻路径,确保不落一人早脱贫
日期:2018-05-30  

  5月29日,下陆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柯荷林,下陆区驻枫林镇工作队队长张进、枫林镇人大主席舒春风一行前往水源村,组织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召开精准扶贫工作会。 

  会上,下陆区驻水源村工作队汇报了5月份驻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员认真分析了现阶段水源村扶贫工作的现状以及存在的短板,针对问题逐个商讨帮助脱贫的策略。 

  柯荷林要求,一是做实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工作,确保结对包保党员干部每月入户帮扶,做到“四个熟悉”(熟悉贫困户家庭信息、熟悉包保户“一户一策”、熟悉政策清单、熟悉精准扶贫基本知识),并结合实际,落实“一户一策”帮扶方案。二是把重点放在发展产业上,鼓励和帮助贫困户发展“六个当家”产业,同时积极发展与贫困户密切联系的集体产业。三是做好档案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以上级检查验收要求为标准,收集信息要真实,整理资料要规范,归档内容要完整,装订成册要美观。四是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加强扶贫政策、扶贫工作、扶贫成效宣传,“以情感人,以理服人”,做实帮扶工作,让贫困户享受到实实在在的扶贫政策,确保脱贫路上不落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