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守住钱袋子!金融风险了解一下?
日期:2020-06-24 来源:黄石日报、黄石新闻、区金融办    
22日,主题为“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的黄石市暨下陆区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宣传教育月集中宣传活动举行。 


副市长何运平说,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是重大的政治问题和民生问题,是落实“六稳”“六保”的重要关口,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具体体现。

各级各部门要立足知风险,补齐短板弱项,扩大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活动宣传覆盖面,提升社会知晓率,要创新方式,形成立体化、常态化的宣传机制;

要立足识风险,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帮助群众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同时加大媒体对防范金融风险的宣传力度,在全市形成“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的浓厚氛围;

要立足防风险,压实工作责任,开展防范金融风险进校园活动,重点关注老年人参与非法集资被骗等问题,避免社会风险隐患扩大,金融机构要充分利用优势条件,进一步普及防范金融风险知识,公检法等机关要加强对金融犯罪的打击力度,形成高压震慑态势,营造良好的经济金融环境。

下陆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汪勇,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黄和明参加了活动。
 

下一步,下陆区将持续加大对广大居民群众的宣传力度和对非法集资案件的打击处置力度,提升全社会防范金融风险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