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紧盯痛点难点督 当好护企“店小二”
日期:2020-08-25 来源:区纪委监委    

“4小时就拿到了营业执照,办事效率真高!”

近日,一名到下陆区政务大厅办事的个体经营者对该区政务大厅的服务水平竖起了大拇指。

今年以来,下陆区纪委监委
紧紧围绕“六稳”“六保”跟进监督
推动助企惠企政策落地见效,着力督促解决企业发展
面临的痛点难点问题全面优化我区营商环境


据了解,区纪委监委深入一线“摸”问题,纪检监察干部深入企业调研走访,摸排影响企业发展的融资难、用工难等问题,列出问题清单10项、整改清单10项。截至目前,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帮扶46家个体工商户和民营企业减免租金50余万元,协调解决用地、厂房建设、物流等问题23个。上半年,该区主要经济指标触底回升,位列黄石各县市区第一方阵。


区纪委监委紧盯政策促落实,积极对接区政府“五个一”包保服务工程,推动区政府“优化营商环境30条”和“十必须十不准”落实到位。区纪委监委联合职能部门对涉企部门立项、工程建设、验收投产等环节和减税降费、转型升级、融资服务等政策落实情况开展“走企问政督效”专项监督检查,坚持问题导向,不解决不销号。截至目前,已督促10个职能部门走访联系41家民营企业,收集汇总并解决问题54个。


为进一步转变党员干部
服务企业工作作风
区纪委监委专门成立5个检查组

✔入区直部门挂点工业类企业、服务类企业等进行调查了解;

✔着力查找党员干部服务企业过程中存在的作风问题;

✔发现违规违纪问题一律严肃查处。


今年以来
该区纪委监委
已开展检查2轮
查找各类问题34个
处理5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