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中共下陆区委第十届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日期:2020-08-28 来源:区委办公室    

8月27日,中国共产党下陆区第十届委员会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会议由区委常委会主持。会议书面报告了2020年上半年区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情况,审议通过了《中共下陆区委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决定》《中共下陆区委、下陆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实施办法》,区委书记郭波作了讲话,并就《决定(讨论稿)》《办法(讨论稿)》起草情况向全会作了说明。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聚焦我区基层社会治理、疾病防控和公共卫生领域的短板问题,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区域社会治理制度体系,打造符合实际、务实管用、群众满意的区域社会治理样板区,为推进疫后重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首善城区建设新征程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区域社会治理的全领域全方面全过程;要坚持党建引领,夯实区域社会治理的组织基础,健全基层社会治理组织体系,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完善社区治理工作体系,优化做实社区网格,加强社区工作者队伍建设;要坚持以人为本,完善德治法治自治相结合的治理体系,健全社区居民议事体系、基层矛盾化解体系、志愿服务管理体系;要坚持务实高效,完善基层社会治理的工作机制,建立“街道吹哨、部门报到”机制,深化党员干部“双报到”常态化机制,创新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和物业企业“三方联动”机制,健全“互联网+”智慧便民服务机制;要坚持平战结合,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要坚持统筹资源,提升医疗和公共卫生服务水平;要坚持对标落实,为推进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立区级疾控中心,加强疾控能力建设,推进医防协同建设,推进“片区医生”试点工作;要加快完善公共卫生应急治理体系,完善公共卫生应急指挥机制,健全监测预警和应急响应机制,完善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机制,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加强舆论应对能力建设;要建立健全公共卫生应急救治体系,夯实基层公共卫生基础,提升疾病救治能力,提高医疗信息化水平;要强化保障措施,支持健康产业发展,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强财政投入和政策激励,加强应急储备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等各项重点工作,加快推进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担当,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以更加优良的作风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昂扬斗志、奋发有为,加快推进区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加快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力谱写新时代下陆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