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培训有补贴,下陆区人社局喊你来
日期:2020-09-21 来源:区人社局    

下陆区人社局

喊你来培训啦

↓↓↓




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稳就业、促就业,是当前做好“六保”“六稳”工作的重点。当前,线上培训、岗前培训、以工代训、新业态技能培训等一系列利好政策已陆续出台,下陆区人社局引导和鼓励城乡各类劳动者积极参加有针对性的职业技能培训,激发和促进培训主体积极参与职业技能提升行动。


现告知近期开班的培训相关事宜
请符合条件的企业或个人积极申报
享受政策红利

下陆区人社、工会联合培训(电工、钳工、班组长培训)




时间:2020年9月下旬至10月下旬
地点:湖北工程职业学院
培训对象:与下陆区企业签订劳动合同并已缴纳社保6个月以上,且从事电工、钳工及相关工作的企业职工、班组长等。




以工代训



培训对象
(1)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和扶贫车间等各类生产经营主体(以下统称“企业”)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以及参保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并依法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含劳务派遣协议),在劳动合同签订之日起1年之内,组织新吸纳参保员工开展以工代训的。
(2)中小微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 离校两年内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人员就业,并依法缴纳社保, 组织其开展以工代训的。2020年12月31日前,对象范围可扩大至各类企业2018年1月1日以来新吸纳并仍在本企业工作的参保员工。
(3)受疫情影响出现生产经营暂时困难导致停工停产的中小微企业,组织参保职工以工代训、成训稳岗的。
(4)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行业各类企业组织参保职工开展以工代训的。

补贴标准
每人每月5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补贴,最长不超过6 个月。在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以工代训并申报补贴的,按每人每月600元的标准给予企业补贴。

申报程序
开班前向下陆区公共就业和社会保险服务中心培训科提交备案,经审批后实施。备案材料请于各社区领取,包括:
(1)《黄石市以工代训申报备案表》
(2)参训员工花名册(加盖单位公章),劳务派遣人员需提供 劳务派遣协议复印件
(3)贫困劳动力、就业困难人员或零就业家庭成员证明材料复印件(如扶贫手册、就业创业证等)
(4)以工代训培训方案:包括培训岗位(工种)、培训内容、考勤管理、考核方式等,并加盖单位公章
(5)企业声明函

补贴程序
培训结束后,由企业向下陆区公共就业和社会保险服务中心提交补贴申请,申请材料包括:
(1)《黄石市以工代训补贴申请表》;
(2)培训合格人员考核结果记录;
(3)以工代训人员发放工资银行对账单等凭据(需培训合格人员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4)以工代训考勤记录(工作考勤记录)、现场照片等相关资料。

下陆区人社局联系电:5332815

下陆区人社局已于近期开展工作部署会议,成立“以工代训”服务专班下沉社区对接服务,各参训企业可按属地至社区劳动保障窗口咨询申报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