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两会合开部署生态环保工作
日期:2020-05-11 来源:下陆区城市文明创建中心    
5月7日,下陆区召开环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污染防治攻坚、环保督察整改及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2020年工作会议,区委书记、区长郭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汪勇主持会议。

会议宣读了《关于调整下陆区环境保护委员会成员名单的通知》;通报了2019年生态环境保护及环保督察工作情况及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情况;解读了2020年生态环境工作要点。


针对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会议要求大力促进结构优化升级,加大企业监管力度,深入实施柴油货车污染整治,强化重污染天气应对管控;持续开展河湖综合治理,强化城镇生活污染源治理;完成土壤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目标任务,持续开展固体废物排查整治行动。

针对打好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会议要求深入推进长江保护修复攻坚行动,扎实开展“清废”专项行动,创新工作思路,动真碰硬。

针对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会议要求各牵头和责任单位按照责任清单,对标对表,扎实整改,特别加大对逾期问题整改推进力度,深化整改成效,严格整改标准,确保按时交账。

郭波强调,各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密切配合,结合会议部署,统一思想,不折不扣推进工作落实。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问题;二是要形成合力,各部门、新区协同配合;三是要强化整改,落实专项、系统、清单化治理,积极推进绿色发展;四是要强化责任机制,加强督查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