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检察工作准备这么干……
日期:2020-05-21 来源:下陆区人民检察院    

▲重点惩治非法集资、吸收公众存款等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犯罪,起诉9人,涉案总金额400余万元。


▲依法批准逮捕涉黑涉恶犯罪案件6件14人,提起公诉7件36人。


▲移送办案过程中发现的“保护伞”线索20件,监督查封、扣押、冻结涉案资产1154万元。


▲走访辖区民营企业、项目建设工地20余次,依法办理侵害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的案件6件。


▲受理群众来信来访91件,均在7日内进行程序性回复。开展司法救助3人。


……


5月19日,下陆区委书记、区长郭波到下陆区检察院调研工作,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谢峰汇报了2019年以来各项工作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

面对检察院拿出的成绩单,郭波对检察院的工作表示肯定,他说,在当前的改革背景下,区检察院能迅速适应形势变化,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各项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为下陆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贡献。

对今后的工作,郭波提出了五项要求:

一是树牢政治意识,不断增强政治担当。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旗帜鲜明讲政治,认真落实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将党的方针政策贯彻到每项检察工作实践中,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坚决优化检察供给,服务下陆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好“六清”行动,要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平等保护各类市场主体。要积极助力打好“三大攻坚战”,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三是坚决落实社会治理职能,维护社会安全稳定。要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做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矛盾纠纷化解工作,严厉打击各类刑事犯罪,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助推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四是坚决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全面保障社会公平正义。检察机关是法律监督机关,要充分发挥好法律监督职能作用,保障社会公平正义。

  五是坚决锻造革命化、正规化、职业化、专业化检察队伍。通过各种途径的培训,提高干警岗位履职能力,提升综合素质。


  谢峰表示,将坚决把指示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全面履行检察职能,为下陆经济社会发展打造一个优良的法治环境。

  区领导汪勇、陆柱国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