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这场开在七一的中心组学习,区委书记讲了一堂课
日期:2020-07-02 来源:区委宣传部    

1日下午,下陆区委举行2020年第五次中心组(扩大)学习,区委书记郭波作了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专题辅导报告。

 

他从全会的特殊性、重要特点、主要内容以及全区上下如何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等七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观点。

 

01 这是一场特殊之时召开的关键会议;在大疫大考之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我们经历了特殊的挑战和特殊的考验,接受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命题和对湖北的嘱托,需要交出一份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湖北答卷。

 

02 补短板、强基层是全会最重要的特点;在把握省委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应该着重研究基层社会治理、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干部作风建设三个方面的短板。

 

03 打造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湖北样板;这次省委全会作出的《关于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意见》,就是要推进卫生医疗体系的重建 、重塑和重构。

 

04 在强化党建引领社会治理上下功夫、求实效;深化新时代党建引领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我认为,重点就是要实现政治引领、组织引领、机制引领、能力引领。

 

05 着力推进街道体制改革和社区治理改革;改革的主要目的和主要任务:明责、赋权、扩能、增效,重点在主责主业、机构设置、人员编制、社区四法等几个方面。

 

06 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推进疫后重振;摆在湖北面前的考题已经由疫情防控战为主转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疫后重振转变。要科学分析形势、坚持项目为王、稳固企业主体、推进创新转型,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打好经济发展保卫战。

 

07 驰而不息加强干部队伍的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抓好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一是要坚持政治过硬,二是要坚持能力过硬,三是要坚持作风过硬。
郭波还在会上部署了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与调度,防汛,项目申报、开工和建设,安全生产,招商引资等当前的几项重点工作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其他县级领导以及各新区(街道)班子成员、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