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集中隔离点污水处理有关情况的报告
日期:2020-02-17 来源:黄石市生态环境局    

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为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加强医疗污水监管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的通知》(黄防指办发〔20207)的通知要求,近日我局组织对全区三处集中隔离点(鼎济酒店、湖景酒店、尚一特酒店)污水处理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现将检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检查情况

2月8日,对鼎济酒店、湖景酒店进行现场检查。

2月15日,对尚一特酒店、鼎济酒店进行现场检查。

二、发现存在的主要问题

1、三处集中隔离点都未建设污水处理设施或临时性污水处理设施。

2、除鼎济酒店使用少量84消毒液消毒外,尚一特酒店、湖景酒店等集中隔离点均未对外排粪便和污水严格杀菌消毒。

3、三处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服务人员均不懂污水消毒消杀工作业务,“一问三不知”。

4、三处集中隔离点驻守负责人均反映没有杀菌消毒物资。

三、建议

1、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为集中隔离点配发次氯酸钠、过氧乙酸、84消毒液等杀菌消毒物资。

2、区城管局专业消杀消毒队伍每天对三处集中隔离点化粪池外排粪便和污水进行消毒作业。

3、区卫健局组织对隔离点工作人员、服务员和消毒消杀人员进行消毒业务培训。

4、区城市文明创建中心或区生态环境分局组织对隔离点外排污水开展监测。

特此报告

 

 

黄石市生态环境局下陆区分局

                         2020年2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