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学习交流经验 携手共同发展
日期:2021-10-29 来源:下陆生态环境分局    

10月28日下午,宜昌市生态环境局枝江市分局副局长赵爱华带队,枝江市市政公用事业服务中心副主任何天山、枝江浦华枝清水务有限公司生产部经理刘令、华润雪花啤酒(武汉)有限公司宜昌分公司安全环保部经理周勇及相关工作人员来到青岛啤酒(黄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啤公司”)参观学习“啤酒行业生产废水执行协议排放标准”相关工作经验,黄石市生态环境局下陆区分局(以下简称“下陆区分局”)局长周琼,市排水管理处、黄石中冶水务团城山污水处理厂相关人员陪同。

赵爱华副局长一行现场参观了青啤公司生产废水执行协议排放标准后的现状,并与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座谈。

周琼同志向来宾简单介绍了青啤公司执行约定协议排放标准的过程:下陆区分局在充分了解政策背景和青啤公司的污水处理现状后,认为青岛啤酒(黄石)有限公司与团城山污水处理厂共同约定水污染物排放浓度限值,既可以同时为青啤公司和团城山污水处理厂减负,也是我市企业生产废水资源化利用的一种创新实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思想破冰”、“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实践活动,下陆区分局联合市排水管理处,从解决企业实际问题出发,在两家企业间牵线搭桥,推动企业合作。市排水管理处积极开展企业与污水处理厂之间的污水管网摸底排查、组织专家对排污方案的可行性进行评审,最终确定了两家企业之间的协议排放标准。下陆区分局积极协调、指导,推动青啤公司完成了排污许可变更备案手续。

赵爱华副局长表示此行非常有意义,并表示要将“协议排放标准”经验带回家,希望后期多分享交流彼此的工作经验,共同对环保事业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