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创文与我有个约会
日期:2019-05-24 来源:皇姑岭社区    

“咱们得再快点! 你们看他们已经捡了几袋垃圾了!”“我知道啊!这里有好多烟头,大家快来呀!”上课时间不在学校认真上学,这俩孩子在这外面干什么“坏事”了?

原来今天下午3点,皇姑岭社区携手团城山小学302班的孩子们,在团城山公园健康步道开展“共创文明城 清洁母亲湖”志愿者活动。“分组分区 比比看”的口号中拉开了活动的序幕,“行动开始!”的号音还没来得及落下,小小志愿者就像脱缰的小马驹,争先恐后朝着自己“任务地”跑去,大家纷纷撸起袖子,准备着“大干一场”。

   活动过程中小小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拿着工具开始热火朝天地清理行动了。经过一个多小时“360º无死角”的清理后,健康步道的面貌焕然一新; 看着“洗脸”后的健康步道,孩子们顾不上额头上的汗珠,一个个都开心的笑了。“美国的一个城市,因为烟头发了好大火!大火好像是用了一个星期才被扑灭的!”今年9岁的张雪同学,看到自己垃圾袋装满了烟头,有感而发。“不文明的人扔了好多垃圾。”“我爸爸在家也抽烟,我要回家告诉他,不能抽烟!”孩子们你一言我一语的为此次所见所闻、所做所感,开始了深入探讨......

活动的最后,志愿者们在“同创文明城 清洁母亲湖”的横幅上郑重地写上了自己的名字,并且承诺将继续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奉献自己的力量。此次活动不仅提高了小学生的文明、环保意识,同时也提高了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更为美化环境、唤起更多居民的创文意识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