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六一儿童节 创文不停歇
日期:2019-05-31 来源:区委宣传部    

6月1日上午,在马鞍山社区办公楼。“社区多久没有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了?”区长郭波伸手擦了擦活动室桌子上的灰,向社区书记饶中华问道。

六一儿童节,下陆区的领导可没停歇,兵分五路,分别在各新区开展创文工作督导检查。在商务新区,郭波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黄和明一道,重点围绕社区服务大厅、小区及背街小巷的对标创建工作,先后对马鞍山、皇姑岭、肖家铺、陈百臻、杭州东路、柯尔山等6个社区进行现场督导

标识牌是否显眼、无障碍设施是否便民、洗车店污水是否规范处理、小区物业视频监控是否全覆盖……这些问题检查组一一仔细查看。

在上次排名中靠后的肖家铺社区,社区书记贾方国说自己在创文工作上是“老革命”遇到了新问题,商务新区当即启动筹备创文工作培训会,为思想重视不够、标准把握不清、方法拿捏不准的新区及社区干部补课充电。

在陈百臻社区,显眼的楼层示意图吸引了检查组的目光,“群众办事一目了然,这个做法值得借鉴!”

当发现部分背街小巷没有路牌标识时,检查组第一时间联系区民政局整改。

“检查不是走过场,发现问题,立查立改!”

在排名靠前的杭州东路社区,检查组对大厅立体字的公益广告点了个赞。“这种结合社区实际,制作结实美观、融入环境的公益广告让大厅档次一下提高不少。”

针对较为普遍和突出的垃圾桶、公益广告等问题,郭波现场要求区城市文明创建中心及区城管局等相关职能部门担起责任,在基础设施方面主动作为,对照考核标准,在全区范围内迅速完成摸底统筹,统一设计制作,绝不给社区增加另外的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