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文明下陆】棒棒哒~给美丽家园“洗洗脸”
日期:2022-02-14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站、杭州东路社区    

“马上新的学期要开始啦,我们今天一起给小区‘洗洗脸’,以全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好不好?” 

2月12日上午9点,下陆区杭州东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内人声鼎沸,社区“邻可爱”志愿服务队50多位家长和小志愿者齐聚一堂,准备参加“邻里同打扫,家园更美丽”活动。

“出发咯!”9点半,“邻可爱”志愿服务队分为四组,分别在宏维星都、翰林居和青龙家园小区开展迎春家园大扫除,在小区保洁员和家长的带领下,孩子们两两一组或家长孩子“亲子搭档”,开始清除小区春节假期中留下的垃圾。

他们有的在小区道路旁清扫杂物,有的在小区绿化带捡拾垃圾。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劳动,小区路面和绿化带焕然一新,大家脸上都洋溢着满满的成就感。

劳动之后,社区还给小志愿者颁发了“志愿小能手”荣誉奖状,收到小惊喜的孩子们纷纷表示以后要做爱卫生讲文明的小使者。家长们也表示,这样的志愿劳动增加了他们与孩子以及邻里孩子之间的交流沟通。

杭州东路社区书记邓丽也带着自己的孩子参加了志愿活动,她说:“让小志愿者在劳动中体会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养成讲文明爱卫生的生活习惯,奏响今年城市文明创建工作的春之序曲,同时在劳动中增进邻里情谊,在居民心中种下文明友爱的种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