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新下陆街道深入推进文明创建
日期:2022-06-26 来源:新下陆街道    

今年上半年,市级文明单位新下陆街道办事处以深化文明单位创建为抓手,扎实履行文明单位职责,提升自身文明创建水平,始终保持文明单位的先进性,将创文与日常工作相结合,大力培育文明新风,凝聚文明力量,绘就幸福画卷。

今年1月以来,新下陆街道坚持全面销号原则,共交办整改创文问题895个,数字城管591个案件实现100%销号。坚持创建活动常态化,把文化活动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相结合,让文明创建走深走实。

上半年,以“佳节尚文明 志愿关爱行”、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关爱困难群体、“把爱带回家 爱心妈妈在行动”、“手绘虎年脸谱 传承传统文化”等为主题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40余场;开展二十四节气知识科普宣传、历史人物知识学习等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活动30余场。

此外,新下陆街道把握示范点创建工作契机,树点位示范品牌。以铜花社区和广宁园小区为文明示范创建点,发挥示范作用,全面提升全辖区社区(小区)管理和服务水平。

今年1月,完成铜花社区铜花小区物业管理调整,补齐铜花物业管理滞后的短板,该小区成功获评2月份首批全区文明示范小区;康宁社区广宁园小区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后,不断加强营造文明创建氛围,上半年接待了省、市多个代表团考察调研文明创建工作,展现老旧小区改造、文明创建的新变化,受到一致好评。

新下陆街道把握开展“门前三包”示范街创建工作契机,树城管精致招牌。选取老下陆街、铜花南北路为示范创建街,积极发挥商户主动性,利用周六时间,集中开展“千家商户文明创建志愿服务日”,商户们戴上袖章,走出店铺,开展卫生保洁和文明劝导。街道联合胜利社区在老下陆街的“门前三包”优秀商户中推广志愿服务积分兑换商品,让志愿者感受到爱心回报的同时,也为文明商户添利,营造出文明创建广泛参与的良好氛围。

新下陆街道把握文明商户、小区评选契机,树基层社会治理品牌。今年来,共推选10家商户、6个小区参与全区文明示范商户和小区的评选,卡乐卡等5家商户、纺机小区等3个小区获评首批文明示范商户和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