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强化理论武装 勇于担当作为——下陆区召开十届区委2019年第一次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
日期:2019-01-19 来源:区委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2018年度区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做好学习研讨准备,1月18日下陆区召开十届区委2019年第一次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区委书记胡楚平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组织提醒函、组织告诫书、《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置典型案例》、《黄石市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结果处理典型案例选编》等文件。

区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主题,结合下陆实际依次做了发言。

胡楚平做了总结发言并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区“四大家”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在下陆落地生根、落到实处。二是要持之以恒讲学习。新时代的党员干部必须不断加强学习,不断增强本领,不断提升自我,必须始终把学习摆在突出重要的位置,持之以恒地抓好学习。三是要开拓创新讲担当。领导干部要敢于担当,敢于跳出旧条条框框、老办法、老经验的束缚,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要善于担当,善于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以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勇气和智慧破解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经济发展、信访维稳等难题,为区委区政府分忧解难。四是要真抓实干讲作为。新的一年,必须保持定力,坚定信心,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决策部署,按照市委提出的“项目为王、干事为先”要求,坚持以真抓实干、务实肯干的作风和咬牙印、钉钉子的精神,紧盯项目建设,狠抓工作落实,切实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五是要严于律己讲廉洁。必须始终绷紧廉洁从政这根思想之弦,既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又带头遵守党纪国法,正确处理好权与责、义与利、公与私、情与法的关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管住身边人,自觉净化朋友圈,争当清正廉洁的表率。

全体中心组成员和其他副县级干部参加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