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今天的区委中心组学习会上,胡楚平要求下陆干部做好这几件事
日期:2019-06-26 来源:区委宣传部    

6月24日下午,下陆区召开十届区委2019年第五次中心组(扩大)学习,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其他县级领导、区直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书记胡楚平主持。

会上观看了反腐警示教育片《红与黑,李红云的两面人生》和《重整行装 利剑反腐》,并传达学习《习近平在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序言》、《正确认识中美经贸斗争,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等文件精神和中共中央有关通报精神。

随后,区政府党组成员、长乐山工业园管委会主任徐永安,东方山风景区党工委书记李红英分别结合学习内容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中心发言。

胡楚平强调,李红云等党员领导干部,丧失理想信念和党性观念,利欲熏心,道德败坏,对党不忠诚、不老实,做“两面人”,严重违纪违法,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最终受到党纪国法的制裁。这也说明了,当前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依然十分严峻,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全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鉴、警钟长鸣,始终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规矩人。

胡楚平指出,大家要深刻领会今天传达的文件精神,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一是要坚定信念守初心。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党员干部要始终对党忠诚,言行一致。要坚定理想信念,把好“总开关”。要摒弃侥幸心理,守住底线。真正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行。二是要坚持学习强本领。学习是时代的要求,也是实践的要求。党员干部应该高度重视学习,把学习作为安身立命之本、作为人生必修之课,抓紧学习、增强本领。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序言》的重要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真功夫、下深功夫,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三是要扑下身子抓落实。一切难题,只有在实干中才能破解;一切办法,只有在实干中才能见效;一切蓝图,只有在实干中才能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总结好干部的标准就是“忠诚、干净、担当”六个字,我理解,对党忠诚是根本,廉洁干净是前提,担当干事是关键。意思就是说,一个好干部光忠诚干净不行,还要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既能忠诚干净更能担当有为,才是好干部。

胡楚平强调,全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大力弘扬务实重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扑下身子、甩开膀子,谋事干事、抓好落实,做好三大攻坚战、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创文等重点工作,为建设首善下陆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