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2022年下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
日期:2022-04-22 来源:下陆区宣传部    

4月21日下午,下陆区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学习会在区政府四楼常委会议室举行,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30人参加学习。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精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新《信访工作条例》。吴红英、马涛、徐永安同志分别围绕人大工作、国家安全观新《信访工作条例》安全生产工作作中心发言。

区委书记宛小林同志主持本次中心组学习并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坚定不移维护国家安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深刻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问题隐患查到位、管到位、改到位;三是要守牢生态安全底线,把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扎实推动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见效;四是要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围绕下陆区高质量发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以高效能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

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历史虚无主义与苏联解体——对苏联亡党亡国30年的思考》专题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