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2022年下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学习会
日期:2022-08-05 来源:下陆区委宣传部    

84日下午,下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次学习会在区机关四楼会议室举行,会上传达学习全省领导干部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专题培训班精神。区委书记宛小林就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作了专题辅导。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检两长,各街道(园区)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挖共同缔造的理论依据。共同缔造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要载体,是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求,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有力抓手。

会议表示,要把握共同缔造的基本内涵。共同缔造的基本单元是城乡社区,切入点是改善群众身边实事、小事,核心是建立和完善全覆盖的基层党组织,目标是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共建共治共享”的城乡社会治理体系,路径是发动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

会议要求,要深化共同缔造的下陆实践。坚持党建引领,健全组织体系;坚持有机融合,找准切入载体;坚持群众主体,提升群众工作能力。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示范引领,创新体制机制,树牢共同缔造思维。

会议强调,要原原本本地学,原汁原味地用,学深悟透“共同缔造”理念,掌握方法路径,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推进“共同缔造”的实际效果,为加快建成首善下陆、品质下陆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