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落地首笔“专精特新”2000万元贷款
日期:2022-05-20 来源:下陆区科经局    

近日,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黄石市分行为湖北大江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办理了“专精特新”特色化贷款业务,贷款金额2000万元,这是下陆区首笔超千万的“专精特新”贷款业务。

大江环科公司主要从事金属冶炼废渣、废液、烟道灰等“三废”的综合利用,是国家级重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湖北省支柱产业细分领域隐形冠军示范企业湖北民营经济十大杰出创新企业湖北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湖北省民营企业100强、制造业100

今年“双千”活动开展以来,我区持续开展融资服务促进行动。大江环科公司“双千”活动包保单位——区政协办在摸排企业融资困难时,了解到该公司因刚刚启动新技改项目,项目投资规模大、周期长,导致资金链受到极大影响但因可抵押资产不足、信贷资金期限无法匹配等原因,企业在融资上受到阻碍。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区科经局联合区民企中心积极协调,多方联系金融机构,搭建融资桥梁。最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黄石市分行为企业制定金融服务方案,开辟业务绿色通道,提供匹配企业经营周期、扩大贷款额度的“专精特新”特色化贷款产品,仅两周时间,成功为企业争取2000万元“专精特新”贷款,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

今年以来,下陆区积极引导全区中小企业走“专精特新”发展之路,推动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不断加强“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工作,新增5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同时持续加大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支持力度,着力解决企业融资、用工、交通等方面的难题,为“专精特新”企业赋能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