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以评促改 以改促优 打好营商环境“翻身仗”
日期:2023-04-18 来源:下陆区发改局    

4月13日,下陆区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专题会,会议由区发改党组书记、局长李智娟主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江隆胜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对我区2022年全省优化营商环境评价工作进行分析研究,总结经验教训,抓好整改落实,并安排部署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相关工作。

江隆胜指出,2022年营商环境省评结果暴露出我区的几点问题:一是各指标评价结果两极分化,二是相关工作的常态化程度不够,三是指标体系的理解不透,四是向上争取力度不足。

江隆胜强调,要强化营商环境评价结果运用,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优。下一步,全区营商环境工作要把握三个方面。一是明确目标,提高认识。区域发展“短期靠项目,中期靠政策,长期靠环境”,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必须引起高度重视,“一把手”亲自抓、负总责,以最大力度满足市场主体需求为导向,对标先进地区和一流水平,缩小与全省第一方阵的差距。二是强化整改,查漏补缺。各相关部门要迅速开展复盘分析,强化集中整改。注重靶向发力、对症下药,针对问题清单应改尽改,分析研究问题短板,既要纵向与往年对比,也要横向同兄弟城区对比,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落细,不断提升完善补短板。三是提前谋划,日常推进。面对新一年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各相关部门应提前做好准备,将优化营商工作融入平时,做到常态。研究国家、省、市级政策,结合实际创建区级方案,及时跟进任务成效,整理数据梳理台账,总结凝练经验做法,培养举荐典型案例,积极向上争取荣誉。

新的一年,全区上下要和衷共济,齐抓共推,以控制成本为核心,以更好服务市场主体为目标,刀刃向内,久久为功,常抓不懈,确保打好2023年营商环境评价“翻身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