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降级不降防 下陆区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6-18 来源: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降级不降防

目前,湖北省疫情防控应急响应级别调整为三级响应,但下陆区坚持降级不降防,确保指挥体制和联防联控工作机制不变,工作力度不减,群众防疫意识不褪,继续按照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深入一线  强化督导


6月16日上午,区委书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郭波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前往下陆润信农产品批发市场检查疫情防控及生产运营情况。


郭波一行现场检查了进出人员测温、环境卫生整治、消毒消杀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并向企业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市场管理、商品经营和进货渠道等情况。

他指出,近日国内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提醒我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上不能有丝毫松懈,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将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基本前提。要继续全面落实好中央、省、市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要求,继续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相关部门要认真抓好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的监管力度,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要在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的基础上,加速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随后,郭波还突击检查了中冶南方和嘉瑞新能源两家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

区领导陆柱国、徐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及时部署  压实责任


6月16日下午,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汪勇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对全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汪勇强调,虽然响应级别进行了调整,但当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工作要求没有变。

全区上下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之弦,主动出击、主动作为,做到“五有”“三严”;要及时排查各类风险点,进一步完善细化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责任,压实强化“属地、行业、单位、家庭个人”四方责任,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要发挥好医疗卫生机构“哨卡”作用,及时做好预警;要继续做好重点场所和重点群体防控,在坚持“内防反弹”的同时,落实好“外防输入”措施,确保疫情不反弹。

区领导严定方、徐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广泛呼吁  保持警惕


针对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区疫情防控指挥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疫情风险随时随地存在,常态化防控容不得半点松懈。


·按要求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注重室内外环境卫生,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提倡分餐公筷,选择安全放心原料,做到生熟食材分开存放,食物确保烧熟煮透,不吃生冷食物和野生动物,确保避免发生食源性疾病和食品安全事件。


  ·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报告社区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如非必要,近期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确需前往,请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对于中、高风险地区返黄人员,要及时向单位或社区报告行程,配合相关防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