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近期新街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
日期:2021-01-22 来源:下陆区新下陆街道办事处    

第一期

 

近期,街办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和纠察组联合联防联控工作组针对机关、社区执行省、市、区、街办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开展明查暗访,现将有关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督查组重点围绕人员摸排跟踪、入户宣传、来访人员登记、体温检测、值班值守、第一书记及下沉党员到岗履职等情况对街办机关和下属13个社区开展全覆盖式明察暗访。从检查情况看,街道机关和各社区均能够按照上级的安排部署,严密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一是人员调配安排合理。各社区都能够充分依靠和发挥“第一书记”、下沉党员作用,及时将他们充实到各卡点、各网格,做到疫情防控责任明、要求清,有效充实了基层疫情防控力量。二是工作落实细致有序。各社区基本都能够根据省市区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统筹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团结社区能够前瞻性的将入户筛查工作、红白喜事摸底工作、规范购买冷链食品等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整合,一并落实,并通过印制《居民疫情防控承诺书》,引导居民自行承诺、广泛参与。三是防控宣传深入人心。各社区在大部分小区入口处设置了宣传标语,部分小区配备了音箱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宣传内容,铜都社区通过拍摄防疫抖音小视频、孔雀苑社区通过编写防疫打油诗等方式多样化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

二、存在问题

一是部分人员防范意识不强。街办机关、各社区工作人员均有不佩戴口罩现象。

二是来访人员信息登记不全。部分社区党群服务大厅值守点测温登记表过于简单,无人员进出具体时间、联系方式且有效信息登记不全。

三是返黄人员跟踪管理不够。各社区对中高风险区域、境外返黄、发热等重点人员都能够做到人员情况、数据一口清,但对中低风险区返黄人员情况摸排跟踪掌握不够。

四是人员摸排入户宣传不细。根据到各小区随机询问居民社区上门摸排和宣传情况来看,仍有少数居民未收到《致居民的一封信》,部分社区入户时仅简单登记住户信息,未将疫情防控要求对居民作有效宣传。个别社区虽然对辖区居民进行了入户摸排,但档案资料不全。

五是入口卡点值守纪律不严。在巡查中发现部分社区党群服务大厅值守点存在脱岗、漏测等问题,部分卡点值守人员未按要求佩戴口罩,在卡点值守时玩手机。

三、工作建议

一是建议机关以部门为单位每日早晚各开展一次体温监测并于当天向联防联控工作组上报,有特殊情况第一时间上报。

二是建议机关食堂对堂食人数进行限制,提倡打包回办公室就餐,避免人群聚集。

三是建议各社区对辖区居民开展再摸排、再筛查,做到对返黄人员、重点人群信息的动态跟踪、动态掌握。

疫情防控无小事,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坚决贯彻省、市、区、街办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努力克服疲惫、懈怠心理,严格按照“四个到位”要求,继续全力以赴,严防死守,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下陆区新下陆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