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近期新街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
日期:2021-02-01 来源:下陆区新下陆街道办事处    

第三期

 

近期,街办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和纠察组对机关、社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和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督查通报反馈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截止目前,辖区本周境外回黄5人,累计125人(其中98人是按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填表要求补报2020年2月23日后境外返黄人员),目前仍在集中隔离点4人,居家隔离7人;国内中高风险回黄15人,累计中高风险回黄58人,目前在集中隔离12人,居家隔离6人,社区管理40人。本周低风险回黄776人,累计1730人。总体来看,各组本周疫情防控工作开展较为有效,主要体现在:

一是防控宣传有热度。企业服务组对辖区17家规下企业、15家宾馆酒店、111家“四小”行业上门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应急及突发事件组通过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在日常巡查中对商户进行上门提醒等多种形式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在辖区范围内形成了人人关心防控、人人参与防控的良好氛围。

重点关爱有温度联防联控组牵头组织各社区对辖区困难人员进行摸底登记,共登记942人,协调组织后续救助工作、组织爱心人士进行慰问,做到了困难人群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

三是精准防控有力度。陆家铺社区、老下陆社区对“两堂”进行管控外,还提前对2020年去世人员信息进行摸排并上门劝导,陆家铺社区有效劝导了21户、老下陆社区有效劝导了14户居民放弃开展新香年。

四是物资供应有速度。后勤保障组及时向机关、社区分发了防疫物资,对现有物资进行了清点,对需进一步采购物资及时与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联系,确保防疫物资供应稳定。

二、存在问题与建议

一是要扫盲区、补漏洞。根据近期工作情况来看,辖区疫情防控工作仍存在一定漏洞,比如少数返黄人员未主动向社区报备,少数返黄人员返黄不归家,居住在小旅馆、小酒店规避社区清查等;部分社区对“居家监测管理”理解不透,未按要求落实一人一档,对香年”情况摸排不清、劝导不力。建议各社区要及时组织社区干部、下沉党员进行再摸排、再上门,确保摸排不漏一处、不掉一人。

二是要强统筹,重衔接。要强化上级最新政策、工作报表、工作信息的统筹,确保工作一个标准、宣传一个声音。要加强对上衔接,及时将社区反馈的问题、疑惑向区防控指挥部反映,确保有章可依、有据可行;要加强对下指导,注重点对点、一对一指导,确保社区干部均能吃准吃透防控要求;要加强横向联系,积极与各职能部门衔接,协助社区解决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

三是要讲纪律,守底线。要严守工作纪律,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区关于疫情防控各项政策和工作要求,要做到“六个不准”,杜绝层层加码或者一刀切,在守住“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底线的同时要确保群众安心回家、安心过年。要树立“涉疫必涉密”的保密意识,除公开的信息、文件或经上级批准同意的,凡涉疫的工作文件、通报等一律仅限内部工作人员学习掌握,不准外传。

 

 

 

下陆区新下陆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