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近期新街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督查情况的通报
日期:2021-02-08 来源:下陆区新下陆街道办事处    

第四期

 

近期,街办疫情防控指挥部督导和纠察组对机关、社区节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存在问题

一是闭环管理有漏洞。部分返黄人员对“六个不准”理解有偏差,片面的将“六个不准”与返黄不用向社区报备报告划等号;友谊社区发现一名从中高风险区域返黄人员未提前向社区报备;部分社区未主动对接集中隔离期满后的返黄人员。上述因素都导致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工作存在漏洞。

二是过度防疫须警醒尽管街办联防联控工作组多次强调要坚决落实“六个不准”要求但仍收到胜利社区居民关于社区过度防疫的投诉,经详细了解,有的确实是社区人员对防疫政策存在过度解读,有的是社区人员在宣传时未向居民阐述解释清楚造成误解,导致群众意见较大

三是企业防疫待加强。部分企业职工和个体商户在生产经营中常有佩戴口罩现象,部分企业对于来访人员未登记信息、测量体温,防疫物资储备不足,企业服务组和应急突发事件组需拿出切实的办法进一步提升规下企业和个体商户疫情防控意识

二、下步工作要求

一是常态防控不放松。当前正值春节临近,人员流动、接触更加频繁,疫情防控形势更加严峻,防控任务更加艰巨繁重,各工作组、各社区要清醒的认识到疫情防控工作必须做到“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妥善统筹安排好节假日期间疫情防控、创文、维稳等相关工作。

二是严守政策不放松。各工作组、各社区一定要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区、街办各项防控部署措施在严之有度的基础上做好解释宣传工作,确保防疫政策人人知晓、防疫工作人人支持。

 

三是压实责任不放松。各社区要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不侥幸、不松懈、不厌战,善于用瓷器店抓老鼠的方式,组织动员好包保单位、社区干部、下沉党员热心群众科学精准落实好“七个再”工作要求,编织横向到边、纵向到沿的防控网络。

四是重点管控不放松。要在对空巢独居老人、生活困难残疾人、困境儿童、疫后综合征家庭重点帮扶的同时,要对可能举办红白喜事、“新香年”家庭进行重点劝导,对可能新增返黄人员的家庭进行重点摸排,对投诉反应社区过度防疫的群众主动上门宣传解释。要充分借鉴康宁社区发挥群众监督力量,鼓励广大居民积极提供辖区近期返黄车辆、人员线索孔雀苑社区对辖区居民按返黄人员家庭、非返黄人员家庭两类进行分类管控并利用下沉党员、楼栋长实现动态管控的先进经验,实现闭环管理无漏洞。



下陆区新下陆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1年2月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