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团城山街道疫情防控督查通报(一)
日期:2022-01-12 来源:团城山街道    

各社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疫总策略,强化源头防控、倒逼防控责任落实,2022年1月11日,团城山疫情防控指挥部就各社区疫情防控组织体系运转、宣传氛围、返黄人员摸排登记、四类药系统排查、疫苗接种、防疫物资储备等方面督导检查辖区内11个社区疫情防疫工作,从督查情况来看,11个社区在组织架构和应急预案的制定、重点人群摸排和疫苗接种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有效的

配合了各级疫情指挥部的工作,但仍存在以下问题:

一、共性问题

(一)对上级文件精神学习不到位。在近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未学习传达省、市级发布的《关于“两节”期间开展做实“外防输入”各环节综合督查的通知》、《湖北省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方案》等疫情防控重要上级文件。

(二)台账资料未及时更新。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普遍存在更新滞后的现象,没有根据实际情况同步更新至2022年。

(三)外地返黄、回黄人员摸排不到位。没有发动各种资源,主动积极摸排外地返黄、回黄人员。

(四)返乡人员登记造册工作未落实。只有外省来黄返黄人员摸排登记台账,没有返乡人员摸排登记台账资料。

(五)防疫宣传工作不扎实。疫情防控宣传氛围不浓,宣传横幅较少,很多重点区域没听见小喇叭,未将国内重点地区人员管理政策公告全覆盖张贴到各小区楼栋醒目位置等。

(六)防疫物资储备不足。酒精、消毒水储备量未达到30天储备基本要求。

二、个性问题

(一)问题整改不到位。截至1月11日,皇姑岭社区对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督查过程中发现的四本台账更新滞后、内容不完善等问题未整改到位。

(二)疫苗接种底数不清。青龙山社区、柯尔山社区、箭楼下社区、陈百臻社区、皇姑岭社区、马鞍山社区对常住人口疫苗接种底数不清。

当前全国新冠肺炎疫情正处于新一轮上升阶段,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复杂,市疫情指挥部于1月11日-3月15日对全市开展“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查,请各社区针对上述问题抓紧整改,同时对照《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细化防控举措,切实履职尽责,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各项防控部署和要求,坚决筑牢“防疫墙”,保证让人民群众平安过好年。


下陆区团城山街道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