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筑牢安全防线,为旅客出行护航
日期:2022-02-16 来源:东方山街道    


2月15日农历正月十五,当家家户户欢度元宵佳节的时候,有一群人却在工作岗位上忙碌着,以他们的一线值守为登山的游客们送去节日的安全和保障。

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严防各类事故发生,确保登山游客的安全得到有力保障,张家湾社区提前召开元宵节安全与环境保障工作会,全面部署元宵节期间应急值守及服务保障工作,启动应急机制,制定应急预案,组织工作人员、防火人员和志愿者在豹子洞值守点进行值守,严格落实值守人员必须做到人员到位,坚守岗位,奋战在森林防火第一线;服务好前来登山的市民群众,在豹子洞卡口树立有关“健康码”“行程卡”等宣传告示,设置火种保管箱,在保障森林防火安全的前提下,为市民群众提供舒心、安心、放心的登山检查服务;严抓森林防火隐患排查工作,劝导登山游客主动配合检查,确保不携带香纸炮竹及隐患物上山,做好现场宣传教育引导,让登山游客形成绿色、无火、无痕的登山意识,保护这片绿色森林的生态环境。

在张家湾社区工作人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下,很多同志都放弃了与家人吃团圆饭的机会,舍小家顾大家,主动参与到元宵节值守工作中,为登山旅客的安全出行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