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关于开展第二轮扩面核酸筛查的通告
日期:2022-04-16 来源: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下陆区广大居民朋友们:

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要求,进一步加大“早发现、早处置”的力度,经下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对下陆区全体居民开展第二轮扩面核酸筛查,现就有关事宜通告如下:

一、采样时间:2022年4月17日(周日)8:30-18:00。

二、采样对象:下陆区全体居民。其中3岁以下婴幼儿及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者不参加核酸筛查;辖区各大、中、小学及幼儿园学生不参加此次核酸筛查,由学校统一组织,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三、采样地点:全区共设置133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分布在各社区,详细地点见附件。

四、采样要求:请居民朋友在规定时间内就近、有序前往采样点采样。采样时出示本人“健康码”,服从现场工作人员安排进行信息登记。无“健康码”的居民,请携带身份证或户口本,由现场工作人员协助登记。

采样过程中,请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不抽烟,不随地吐痰,遵守现场秩序,服从工作人员指挥。采样结束后,请戴好口罩,迅速离开采样点。

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请主动配合核酸筛查工作,督促本单位人员在规定时间内参加核酸检测。经营、出租场所业主,请提醒督促经营者、租户参加核酸检测。

五、开展扩面核酸筛查是为了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居民朋友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发布不实信息。

附件:下陆区核酸检测采样点设置一览表

下陆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