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重要提醒!事关近期疫情防控
日期:2022-09-21 来源: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当前,国内仍有多个省份发生疫情,近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随着国庆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性和聚集性活动将明显增加,疫情传播风险也随之上升。为有效控制和减少新冠疫情传播风险,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省、市疫情防控最新规定,下陆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向广大居民朋友温馨提示:

1.坚持非必要不出省

坚持非必要不离黄出省。请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陆路边境口岸城市。确需出行的,请密切关注近期国内疫情进展情况,提前了解目的地防疫政策并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如果您是发热病人、健康码“黄码”等人员,请自觉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严禁出行。

2.主动了解防控政策

为切实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外省来(返)鄂人员出行前,应提前通过湖北省疾控中心官网等途径了解我省疫情防控政策,向目的地社区报备行程安排,通过鄂汇办手机APP和支付宝申领湖北健康码,并自觉配合社区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3.减少聚集活动

假日期间请广大群众尽量减少参加大规模聚集性活动,减少聚餐聚会。提前了解景区“限量、预约、错峰”相关规定,做好行程安排。建议不要前往人员聚集的景区景点和公共场所,在露天广场、剧场和公园等室外场所活动时也要规范佩戴好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持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不聚集、不扎堆,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

4.定期开展核酸检测

从即日起,进入辖区景区景点、宾馆酒店、餐饮单位、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养老机构、儿童福利院等公共场所、重点场所的人员,须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外省来(返)鄂的建筑工地人员须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乘坐高铁、列车、跨省长途客运汽车等交通工具的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进入全区党政机关办公大楼、企事业单位、图书馆、文化馆、体育馆、体育健身、学校、培训机构等公共场所的人员须查验5日(120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请广大居民就近前往周边便民核酸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5.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请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请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