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2-09-07 来源:下陆区卫健局    

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两节将近,随着流动人员增大,各基层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难度也在加大。为做好两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将相关工作要求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强化认识,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基层医疗机构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增强底线思维,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院感控制各项工作制度。加强对入口、预检分诊、发热诊室和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管理。充分发挥基层医疗机构“哨卡”作用,诊所类医疗机构严禁擅自接诊新冠肺炎相关十大症状患者,做好人、财、物保障。加强医护人员个人防护,做细做实便民核酸检测。严防疫情和医院感染事件发生,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和院感控制工作。

二、进一步落实责任,坚定不移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基层医疗机构要按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安全生产工作主体责任和岗位责任。两节前各医疗机构要对本单位安全生产各个环节进行一次全面细致摸排并填报下陆区基层医疗机构安全隐患排查表(见附件),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整改,认真消灭安全隐患及事故苗头。吸取经验教训,落实好各项安全生产制度,切实保护好医人员安全。同时要统筹做好日常诊疗服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服务需求。

三、进一步加强值守,从严从实做好节值班工作

基层医疗机构要进一步加强两节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科学配置医护人员力量,做好“两节”期间便民采样点及黄石西、北站值守工作,从严从实做好医院总值班、行政值班、预检分诊及发热诊室医护值班工作,确保24小时人员在岗,落实交接班及重大问题报告制度。

区卫健局将在“两节”期间对辖区所有基层医疗机构值班人员在岗情况进行巡查。各基层医疗机构将值班安排情况报送卫健局医疗科。

联系人:万晓芳   电话:0714-6577037


附件:下陆区基层医疗机构安全隐患排查表



下陆区卫生健康局

2022年9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