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关于下陆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 专项督查情况的通报
日期:2022-10-17 来源:下陆区市监局    

为进一步落实下陆区农贸市场疫情防控工作,10月16日,下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11个农贸市场进行了专项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从督查情况来看,11个农贸市场都为疫情防控做了些工作,但距离疫情防控要求,还存在较大距离。表现在:一是口罩佩戴率不高;二是落实扫场地通和查验48小时核酸证明措施不到位;三是未保证所有市场出入口有人值守验码,有的市场仅在大门处安排值守。11个市场均存在以上三个问题。其中袁家畈市场表现尤为突出:市场大门都无人值守查验码,市场内戴口罩者寥寥无几。

二、下一步工作要求

针对以上存在的问题,各市场业主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职责,严格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防控工作。一是在每个市场出入口安排专人值守,引导顾客测温、戴口罩、扫场地码和查验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后入场;二是督促市场经营人员工作期间全程佩戴口罩;三是督促市场人员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做到应检尽检;四是做好市场人员体温检测和市场消杀工作,并做好记录。各市场监督管理所要加大督办力度,做好相关服务工作,督促市场业主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对经多次督办仍未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市场,我局将报请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作出相应处理。


                    黄石市下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0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