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微型“市民之家”,24小时不打烊!
日期:2022-04-18 来源:下陆全媒体工作站、区政数局    

“逛街时顺便就把不动产证明打印了,还复印了身份证,真的是太方便了!”

4月16日,在团城山万达广场旁的24小时智慧“政务小屋”,市民陈先生花了不到2分钟,就在自助一体机上打印出了不动产证明。这是下陆区新设立的“24小时不打烊”智慧政务小屋,也是群众身边的微型版“市民之家”。

该智慧“政务小屋”

位于团城山万达广场的警务综合服务站内

“政务小屋”融入了

“马上办、网上办

一次办、就近办”工作要求

切实落实“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的理念

目前可办理29个自助服务事项,涉及不动产产权信息打印、社保信息打印、医保信息打印、公积金信息打印、个人身份证打印、法定代表人登记表打印、购房、公积金贷款、申请公租房、申请住房补贴、户口迁移、入学、契税缴纳、拆迁调查、提取公积金的产权信息查询等高频事项服务。

区政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4小时智慧“政务小屋”设置在下陆区目前最繁华的团城山万达商圈旁,解决市民上班忙、下班办不了的尴尬问题,市民利用闲暇时间在万达逛个街就能顺便把事办了。

如果市民需要打印件,只需通过刷个人二代身份证,选择查询用途与内容,经查档机自动检测人脸并拍照留存后,可以直接按屏幕上的打印,由系统实时出具查询结果并自动打印盖章,就可免费获取证明。操作过程方便简单,真正实现自动取件、自动盖章,实现即来即查即走。

下陆区持续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坚持“以民之所想,解民之所忧”为导向,将继续联合各部门多方合作,引入更多事项和设备入驻,完善24小时智慧“政务小屋”功能和服务,进一步做到便民利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