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健康证一站式办理
日期:2023-03-11 来源:区市场监管局    

为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工作,规范辖区内餐饮、食品销售、学校幼儿园等行业从业人员持证上岗问题,满足企业就近办理健康证的需求。3月6日至10日,区市场监管局为辖区从业人员开展一站式健康证集中办理活动。

在前期食品安全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从业人员健康证存在即将到期或未办理的现象,考虑到“路途远、排长队、耗时又耗力”是辖区经营户办理健康证的“老大难”问题,区市场监管局与黄石有色医院、下陆区东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进行对接,安排部署医疗机构以农贸市场和餐饮集中区为点位开展健康证办理专场。

健康证办理现场,各从业人员有序领表、填表、抽血、检查。“真的是一步到位,以前来来回回跑医院好几趟才能办到健康证,浪费时间浪费精力,现在上门集中办证、集中发证就方便多了,真正方便了我们这些经营户。”餐饮从业人员刘女士开心地说。

本次共为辖区内1758名从业人员办理了健康证,获得了各行从业人员的一致好评。集中办证省时省力、方便快捷,不仅有效规范了相关从业人员良好的经营行为,也切实为企业解难题,以暖心服务拉近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全方位提升群众满意度,助力企业提升食品安全、优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