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奋进2019
日期:2019-01-03 来源:区委宣传部    

2019年上班第一天,“两会”的热度还没有消减,下陆区政府的区长、副区长们就坐在了一起,参加下陆区政府十届三次全体(扩大)会。

“今天的会很简单,就是请大家谈一谈如何落实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和2019年区政府重点工作进行部署。来点干货,每个人给5分钟的时间。”会议一开始,区长郭波在主持时就为会议定下了调子。

围绕着自己分管的工作,几名副区长先后发言,把2019年计划做的工作、准备搞的亮点、心里想的思路和盘托出。大家发言结束后,郭波进行了总结归纳,就区政府一班人2019年怎么干、怎么抓好落实提出了八点思路和要求:一顺时顺势;二自信自强;三敢闯敢试;四立说立行;五亲力亲为;六稳打稳扎;七群策群力;八严管严控。

看起来语句很简单,但是区长们为下陆新一年的发展描绘出了一幅壮阔画面,下面,小编就带你脑补一下:

高质量发展,是下陆2019年的关键词。坚持工业强区,推进转型升级;培优做强现代服务业,加快商贸业发展;全力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今年,下陆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全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7.5%,城镇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9%,固定资产投资完成增长11.5%,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增长10%,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增长9%,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

推进全方位发展,建设美丽活力下陆。聚焦强产业、活园区,加快工业新区发展;聚焦变形象、创5A,加快旅游新区发展;聚焦腾空间、定格局,加快生态新区发展;聚焦提档次、聚人气,加快商务新区发展;聚焦优环境、增活力,加快幸福新区发展。坚持品质为重,奋力推进历史之城、当代之城、未来之城“三城”建设。优化城市布局,坚持生态为基,建设美丽下陆。

民生为本,提升居民幸福指数。持续巩固脱贫成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精准结对帮扶阳新县枫林镇5个村;持续开展“党员联户·结对帮扶”,密切党群关系。切实提升文化软实力,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确保五大新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实现达标建设,打造下陆文化品牌。不断提升社会保障能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实施全民健康工程,坚持平安为要,推进平安下陆建设。

加强自身建设,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坚持政治引领,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加强政府内部监督,大力弘扬干事创业的作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做到立说立行、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切实提升政府服务效能;坚持廉洁从政,始终保持反腐高压态势,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

新时代,新作为,新征程。2019年,下陆区将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扎实推进历史、当代、未来“三城”建设,全力打造黄石首善城区、湖北循环经济样板区、全国老工业基地改造示范区、世界健康文化旅游区“四张名片”,持续推动工业、旅游、生态、商务、幸福“五个功能区”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