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
日期:2018-12-31 来源:区人大办公室    

瑞雪飞彩披东方,代表乘兴聚会场。12月30日上午,下陆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区政府八楼会议室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民代表披雪冒寒,汇集一堂,共谋首善发展。 

 

区十届人大第三次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召集人胡楚平同志主持。 

 

上午9:00,胡楚平同志宣布大会开幕,区人民政府区长郭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2018年工作回顾、2019年工作安排和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三个部分。 

 

报告总结,即将过去的一年,是首善下陆建设乘风破浪、奋辑前行之年。全区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区委坚强领导下,积极践行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聚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稳中育新、稳中提质的良好态势,首善魅力不断彰显,人民群众获得感持续增强。
 

报告提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下陆区建区40周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巩固、增强、提升、畅通”上下功夫,扎实推进“三城”建设,全力打造“四张名片”,持续推动“五个功能区”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围绕七个主要预期目标,区政府将重点抓好“八个坚持”(发展为源、项目为王、创新为魂、生态为基、品质为重、功能为先、平安为要、民生为本),奋力推进“八大重点工作”(经济转型升级、投资落地见效、城区活力提升、美丽下陆建设、“三城”战略实施、新区协调发展、安全稳定发展、社会事业繁荣),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报告明确,区政府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继续弘扬首善精神,彰显首善担当,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加快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首善城区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听取了五大新区主要负责人关于各新区建设项目推进、社会经济发展、民生实事落实等情况的报告。通过评分考核,代表们感知了下陆日新月异的变化,纷纷感慨区委建设首善城区的胆略与谋略,感叹区政府奋力争先的努力与担当,感思代表履职的责任与使命。 

 

区十届人大三次会议列席和特邀人员、出席政协区八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列席了本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