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项目为王 干事为先”媒体行首选下陆
日期:2019-03-28 来源:区委宣传部    

3月25日,市委宣传部组织新闻媒体开展“项目为王 干事为先”媒体行系列活动,首站走进下陆区。

当天上午,来自省、市的主流媒体和自媒体代表,深入三味坊美食街、磁湖湿地公园、生态新城棚改现场、铜都社区、中铝华中铜业等地,对下陆进行实地采访,全方位了解下陆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民生发展等各方面的情况。

下午的座谈会上,媒体代表对下陆的发展给予了肯定,认为下陆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加快项目建设,推进产业升级,民生也得到了改善。媒体代表们表示,将发挥各自媒体优势,加大力度,宣传下陆、服务下陆,为首善下陆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区四大家主要领导胡楚平、郭波、陆宏江、王毅敏分别对下陆区亮点工作进行了推介,胡楚平用“四问”向媒体代表们全面展示了下陆特色。

一问下陆有什么?下陆有优势,有区位优势,交通优势,资源优势,下陆是个交通便利、山清水秀的好地方;有趋势,近两年,高端人才,高端产业、高新技术向下陆聚集,下陆高质量发展趋势日益显现;有态势,许多大的企业、财团纷纷考察、落户下陆,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有气势,我们有一支敢想敢干敢争,气势强烈的干部队伍,使那些大项目能落户下陆。

二问下陆想什么?一是想把下陆建成黄石的首善城区;二是想要打造湖北循环经济的样板区;三是想打造全国老工业基地改造示范区;四是想打造世界健康文化旅游区。

三问下陆试什么?当前我们面临环保政策的压力和约束,要加快发展就要加快转型,要大胆地干,大胆地闯、试。一是创新体制机制;二是创新城市建设;三是创新干部管理方式;四是创新精准扶贫。

四问下陆干什么?一是围绕“新”字来干。新时代、新思想、新理念、新作为,我们要用创新的思路、创新的办法、创新的举措来推动我们的项目。二是围绕“高”字来干。我们要实现高标准、高效率和方方面面的高质量。三是围绕“绿”字来干。我们在生态环境保护方面,要坚持绿色引领,这是我们推进事业的保障。四是围绕“民”字来干。解决好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矛盾问题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要着力解决老百姓反映的痛点、堵点问题,只要是老百姓提出来的老百姓反应强烈的问题,都要下大力气去解决。

胡楚平、郭波分别接受了媒体代表们的现场采访,就媒体关注的热点问题做了详细说明,与记者们进行了深入沟通。

会议上重点推介了下陆区承办的长江流域部分县(市区)人大工作联席会第33次会议,区人大现场向全体媒体代表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陶忠辉、市网信办(市委外宣办、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丁元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柯荷林、区委常委、区委办公室主任陆柱国参加了座谈会。

参会媒体:湖北日报、湖北之声、楚天都市报、荆楚网(湖北日报网)、黄石日报、东楚晚报、黄石电视台、东楚网、东楚风S、云上黄石、腾讯大楚网、网易黄石、微博黄石好运、黄石周刊、在黄石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