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深入社区看效果 深入小区抓创建
日期:2019-06-11 来源:工业新区    

10日上午,区委书记胡楚平带领督察组来到工业新区,实地检查文明创建工作

走进庙宇垴翰林庄小区,胡楚平一行立刻被文明卫生星级家庭评比公示栏吸引:“三星”评比标准、实时评比结果以及包保责任架构都公示在这里。

“按照我们星级评定标准,会定期评出认真履行‘门前三包’责任、支持创文工作的家庭进行公示。”工业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增旺介绍,以点带面在辖区内全面展开文明卫生星级家庭的评比,不仅提升了群众创文知晓率,而且极大改善了小区环境。胡楚平频频点头,表示创建靠民,一定要通过这些活动让居民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带动广大群众主动投身文明创建。

随后,胡楚平一行在卫王小区、长乐长宇新城小区以及各背街小巷实地查看了对标整改、提档升级、宣传氛围营造等工作,途中随机走访了小区居民群众,详细了解群众对社区文明创建的参与情况与建议。

    胡楚平就新区当前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一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政治站位,清醒地认识到创文工作的重要性;二要对标创建,对标整改,重点做好社区小区、背街小巷的达标升级;三要以点带面,充分发动群众这个主力军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发散思维,要现在全省、全市的布局上看问题、抓亮点,敢于创新、敢于突破,将创文工作同新区项目建设、党建发展同部署同推进。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柯荷林,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陆柱国参加了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