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区召开庆祝建党98周年大会
日期:2019-07-01 来源:区委宣传部    

7月1日,下陆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守初心、践使命、强担当”先进事迹宣讲大会在区政府八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委副书记汪勇主持。

大会开始前,全体参会人员起立,高唱国歌。随后,由汪勇领誓,来自机关、社区和企业的8名新党员代表面对党旗,庄严宣誓,全体与会同志举起右手和新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

“我今年已经77岁了,今天我光荣地成为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圆了年轻时未完成的梦。”神牛社区的新党员赵毅云同志作为新党员的代表,第一个走上主席台发言,向大家讲述了自己一生追求梦想,追求进步,追求入党的故事。之后,来自经信局、扶贫工作队、工业新区、社区和学校的几位同志分别就优化营商环境、脱贫攻坚工作、项目建设、创建文明城市、党务工作进行了精彩的事迹演讲。

区委书记胡楚平在会上向全区各级党组织和辛勤工作在各条战线的共产党员致以诚挚的敬意和节日的问候,并对6名宣讲团成员的先进事迹给予了充分肯定,要求全区各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学习先进、对标先进、争当先进。

胡楚平说,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应该不忘初心,做到“七个一”。一是忠于党用一片赤诚。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领导核心,党之所以坚强有力,关键在于全体党员对党忠诚。二是为人民要一心一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也是改革开放的初心和使命。”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我们的力量源泉,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三是干事业献一腔热血。“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施政之要,贵在落实,重在实干。党员干部要坚持干字当头、实处着力,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四是对组织尽一寸方心。共产党员对组织的一寸方心,就是时刻维护组织的权威,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自觉接受组织的监督,要求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强化组织意识,任何时候都与党组织同心同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五是待同事奉一颗真心,要带头建立健康的工作关系,不把管理的公共资源用于个人或者单位结‘人缘’、拉关系、谋好处”,向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六是严律己养一身正气。党员正气公道正派,光明磊落,我们的党必然正能量十足,政治生命力旺盛。七是正家风须一视同仁。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庭是社会构成的基本单位,是社会的细胞,家风连着党风、政风,家风正则社风正,家风清则国风清。

汪勇对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二是要践行建设首善下陆的使命;三是要统筹抓好重点工作的落实,大会在《国际歌》中闭幕。

全区副县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离退休老干部代表,法院、检察院党组织负责人,各新区班子成员,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各社区和教育系统、卫生系统、“两新”组织等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