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下陆:食品安全由我守护
日期:2019-08-12 来源:区委宣传部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着我们每个人的生命健康,长久以来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8月9日,下陆十届区委第105次常委会传达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和中办、国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精神。


会议指出,文件精神释放出当前食品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和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刻不容缓两个信号,全区上下要以沉甸甸的责任感,从食品数量安全、食品质量安全和食品可持续安全三个维度做好我区食品安全工作。


会议从六个方面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思想上更重视,食品安全既是民生问题,也是政治问题,要高度重视。二是责任上更压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对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职责、考核监督、奖惩等作出了明确规定,责任传导更实。三是管理上更有力,生产、运输、加工、销售,每个环节都不能忽视,必须严管。四是能力上再提升,食品安全问题门类众多、花样百出,各级干部要强化学习,不断提升监管能力。五是源头上更管控,对农产品市场等食品安全源头环节要加强管控。六是处理上更严厉,配合文明创建、开学季等重点工作和重要时间节点,严抓共管,处理一批典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