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下陆区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期
日期:2019-10-21 来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10月19日,下陆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四期。


上午的初心课堂中,湖北理工学院原副院长王志超以“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为主题,围绕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方法步骤以及做好主题教育的相关要求等四个方面,详细梳理了主题教育的相关工作,为开展主题教育进一步打牢了思想理论基础。随后,区委组织部部长马济民结合市委主题教育推进会相关精神和工作要求,明确了近期全区主题教育的12项重点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郭波根据市委主题教育推进会会议精神,对全区抓好主题教育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主题教育要抓紧,要把主题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集中精力抓学习、营氛围、提成效。二是主题教育要抓实,不能搞形式主义,各级领导干部要示范引领做表率,各巡回指导组要真督实查,克服以工作代替学习教育,以交流研讨代替集中学习。三是主题教育要抓细。要抓细具体工作事项、时间节点,检视问题要明确问题表现、解决办法、完结时间。四是主题教育要抓好。学习教育要见效、调查研究要见实、为民办实事要见真,以主题教育实际成效推动首善下陆高质量发展。


下午的初心学堂由郭波主持,在集中观看了内部警示教育片后,区委常委陆柱国、马济民、柯荷林先后领学了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和河南等地考察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在中青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


近期,区“四大家”领导将按主题教育学习要求高质量完成党章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内容的学习,深入开展自学,在学习教育上走在前列,带头深学细悟、笃信笃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