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无障碍阅读
  • 长者版
学习不停!主题教育再升温! 下陆区召开主题教育读书班第六期
日期:2019-10-30 来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为抓好学习教育,解决工作日学习时间碎片化的问题,下陆区利用周末休息时间组织领导干部开展集中学习。10月26日,下陆区主题教育读书班再次开班。


学好党史和新中国史,是开展主题教育抓好学习教育中的重要一环。当天上午的初心课堂上,黄石市委党校副校长刘国容为全区党员干部讲授了一次全面系统的党史教育课,对全区党员干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继承发扬党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的重要论述具有很强的指引作用,帮助大家在学习领悟党史中坚定信念,坚定初心使命,从历史中总结经验教训,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


下午的初心学堂中,区“四大家”领导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七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认真分析当前国内存在的各种风险,吸取国外的经验教训,进一步明确了要在学习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斗争本领和抵御风险能力,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筑牢党长期执政最可靠的阶级基础和群众根基。


自9月24日以来,我区已成功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6期,通过7次初心课堂、5次初心学堂、1次初心讲堂,以领导领学、专家授课、集中研讨、参观展览、观看宣传教育片等多种形式开展集中性、系统性学习,读书班学习成员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筑牢思想根基,为全区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坚强的思想保障。